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举办专业宣讲会 指导新生专业选择

作者:闫秀荷 王旭 李俊杰 卢宇轩 发布日期:2022-10-15 访问次数:130

10月14日晚,海洋学院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225报告厅举办专业宣讲会。来自海洋科学专业、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的负责老师们来到现场,向本科新生详细介绍两个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海洋学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

海洋学院教学管理部部长马忠俊从学院建设初心和发展历程出发,介绍了学院在舟山的办学格局和师资队伍、国际化办学项目和科研规模等情况,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引导同学们正确认知海洋学科的未来发展趋势。

围绕海洋科学专业方向选择,海洋科学专业执行负责人徐金钟老师介绍了本-硕-博一体化的培养体系,阐释了海洋科学复合型专业人才所应具备的知识结构,鼓励同学们参与科研项目并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帮助同学们建立对该学科人才培养的清晰认识。他还介绍了海洋学院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2+2联合培养项目,鼓励同学们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

“为啥学?学什么?什么用?”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技术方向负责人马东方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这三个问题。马老师追溯了我国海洋发展的历史,强调了海洋技术研究在当今时代大背景下的重要地位,介绍了课程设置与知识结构。对同学们重点关注的毕业去向与就业现状,马老师分享了历届毕业生的深造情况与就业选择,介绍了海洋装备技术与海洋信息技术两个领域,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进行合理选择。

海洋工程与技术执行负责人赵西增老师另辟蹊径,将校训“求是创新”与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的学习联系起来,界定专业内涵,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具体阐释了特色鲜明的“六融互促”培养途径,并指导同学们先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健康人格,打牢基础,再逐步提升自己国际化视野,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充分利用各种优势资源,充实愉快度过大学四年。

同学们还就关心的就业、出国交流、课程相关性等问题和老师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本次专业宣讲会加深了自己对海洋学科、海洋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在主修专业确认时,他们将结合自身兴趣和实际情况做出最佳选择。

(文 闫秀荷 王旭/摄影 李俊杰 卢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