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考科研经历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8 访问次数:121

继10月9日“专业博览会”、14日专业宣讲会之后,10月16日上午,海院本科专业节第三幕——青年教师“讲”专业主题分享会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8报告厅举行。王杭州、吴涛两位青年教师来到现场,与同学们分享极地科考和深海下潜科研经历,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海洋相关专业的理解,激发对海洋学科的兴趣。

来自海洋工程与技术研究所的王杭州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主攻方向,强调了北极地区在军事、矿产、交通等方面的重要地位,展示了我国“雪龙号”极地科考船的强大破冰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王杭州老师播放了在北极四次科考的相关视频,细致地介绍北极科考中海洋观测、海底沉积物取样等细节,分享自己的沿途所闻和感受,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极地科考的苦与乐。

海洋地质与资源研究所的吴涛老师独出心裁,带领大家全景式体验了一回“挑战者深渊之旅”—下潜马里亚纳海沟。吴涛老师讲述了自己在船上钓鱼、摄影等有趣经历,展示了自己下潜发现的海参、狮子鱼等海洋生物以及采集的岩石、沉积物等样本,介绍了自己在深海工作的下潜路线、时间规划等内容,还分享了自己与各个领域专家交流和泼水礼活动等难忘瞬间,勉励同学们加入到深海科考的队伍中发挥作用。

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两位老师饱含热情的演讲中看到了他们对海洋事业的热爱,也对海洋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积极投身到海洋事业,在大海的最深处寻找灿然星辰。

 文:闫秀荷 王旭 

图:李俊杰 卢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