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培训会暨涉海重点单位专场招聘会举行

作者:肖磊 李盛康 发布日期:2022-10-18 访问次数:250

10月13日下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培训会暨涉海重点单位专业招聘会,通过线下和线上直播结合方式,对同学们毕业冲刺阶段的学业问题和求职就业问题进行培训指导。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生要有长期规划,以更大的格局、更长远的目光看待职业发展的道路。他建议学生在关注公务员和互联网这些热门行业的同时,也要关注与海洋和科研相关的工作,要注意挖掘自身涉海专业的优势,充分利用所学的知识,为国海洋事业发展作贡献。

学生思政工作部部长王万成对毕业生进行求职面试实战培训,介绍了求职面试时的注意事项,指出了优秀简历的重要性,提醒毕业生要处理好就业和毕业的关系。毕业是前提,要平衡好自己的精力和时间,不要因为在面试上投入过多时间而影响毕业。他建议毕业生关注学校就业网站上专业对口的求职信息,了解导师的就业资源,注重个人长远发展,把科研和未来的职业发展相结合、把个人需要与国家目标相紧密,坚定用科研报效祖国、用知识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学生思政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乐夏瑕对毕业生就业流程进行讲解,介绍就业日历和就业流程中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明晰就业时间规划。

中船七一五所、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两家涉海重点单位到会宣讲,负责人分别对公司规模、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晋升体系、薪资福利等进行讲解,热情地邀请大家踊跃加入向海图强的征程中去。宣讲后在现场接受简历投递并进行了面试工作。

本次就业培训加强了毕业生对当前就业环境的认识,帮助毕业生对就业流程和其中的关键节点建立更加全面的认知,激发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投身海洋强国建设的热情。

(肖磊 李盛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