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赵西增作客“扬帆工作室”第四期工作坊 与青年学子 畅谈学术之路与人生规划

作者:蓝祺昕 吴诗梁 颜羽仟竹 周琪 发布日期:2022-10-17 访问次数:101

10月14日下午,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海洋工程专业方向负责人赵西增教授作客扬帆工作室第四期工作坊,为学院2021级海洋工程方向本科生带来了一场《海洋工程专业人才学术和人生规划》的生动讲座。


赵西增教授从同学们的心理和年龄群体性特点为出发点,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教学科研经验,阐述了学习和教育理念,分享了对校训“求是创新”的深刻理解。“求是”是要求我们悦纳自己的家庭、年龄、已有成绩等,不要回避既定事实,而要在此基础上扬长避短,自信地走出自己的人生道路;“创新”一方面要加强专业上的创新,不断挖掘突破专业前沿问题,更好得服务和推进海洋强国战略,另一方面要不断尝试改变,在变化中成长,并为自己带来持久的新鲜感和快乐。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求学过程中明晰个人发展规划,勇于克服困难,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饱满的精神、强健的体魄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随后,赵西增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展现了目前海洋工程领域的尖端研究应用,从舟山到青岛,他以自己参与的项目为例,将一幅描绘专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的画卷徐徐展开,让同学们既感兴趣又涨见识,更加坚定了自己所选的专业。他鼓励同学们深造读研,出国交流,增强国家意识,开拓国际视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蓝祺昕 吴诗梁  图/颜羽仟竹 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