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蝉联2022年校“三好杯”游泳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作者:唐心怡 金芳芳 发布日期:2022-10-19 访问次数:541

10月16日,浙江大学2022年“三好杯”游泳比赛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今年各学院参赛热情高涨,共有37支院系代表队、446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规模是往年的近两倍。本次比赛备赛时间紧、任务重,海洋学院学生游泳代表队表现突出,获得三金五银六铜好成绩,蝉联该项赛事的团体总分第一名。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对游泳代表队获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代表队持续为学院取得荣誉。

海洋学院学生游泳队队员与众多全国冠军级别的校游泳队现役队员及体育生同台竞技,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不易,离不开学院积极倡导体育育人的理念、有力支持保障以及队员们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和团结一致的必胜信念。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参与的所有团体类项目均获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单项参赛选手大部分突破自我,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

与“水”相关的体育竞赛一直是海洋学院大力倡导的特色体育育人项目。海洋学院学生游泳协会在学生思政工作部支持下和陈振纬老师具体指导下,组建了学生游泳队并持之以恒开展日常训练,同时通过举办免费游泳培训班推广普及游泳运动。近期,海洋学院学生游泳协会将再次举办广受好评的游泳培训班,让广大同学一起享受水的乐趣。队员们纷纷表示,在学院的培养下,游泳队用奋勇拼搏创造了耀眼成绩,也一定会把这种劈波斩浪、不懈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带到日常学习科研中去,继续新的征程。

(文/唐心怡  图/金芳芳


部分参赛队员感言

金润杰(2017级博):2018到2022,四届游泳“三好杯”,海洋学院从团体第九到成功卫冕团体冠军,这背后离不开海洋学院的全力支持,以及每位队员日复一日的认真训练。今年比赛尤其困难,大家也都一一克服,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感谢各位队员,感谢学院!

吴哲远(2021级博):作为海洋学院游泳队中承上启下的一代,从去年入队时接受前辈们的指导与帮助,到今年纳新训练新成员,切实感受到了团队的真正意义。这次比赛于个人而言是挑战,于集体而言是检验,最后的团体总分冠军属于每一个队员,是每位队员不懈坚持与努力的最好证明。

刘涛(2020级硕):这次比赛在秋学期举办,与往年相比时间紧、任务重、竞争激烈。我们在备赛过程中也克服了诸多困难,最终成功卫冕团体总分冠军。对我来说每一届“三好杯”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我也在每一次挑战中做到了更好的自己。感谢各位前辈的指导和队友的帮助,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游泳运动中来。

林郅渊(2020级本):作为刚来舟山校区的“新人”,感受到了舟山校区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同学们不仅能制订专业的训练计划,而且能自发参与训练,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让人收获很多。同时,也感谢学院对学生体育锻炼的大力支持,给我们提供最好的运动环境。

邹欣陶(2022级硕):少小始击水,入海攀杯峰。若说行路难,浪里赛顺横。亲朋言慰事,越浪夺余程。安得佳庠序,还来恰千丰。


附获奖名单:

(一) 男女8*50米自由泳接力

冠军:金芳芳;林郅渊;唐心怡;陈爽;邹欣陶;陈一凡;韩帅;金润杰

(二) 男子50米自由泳打腿

冠军:吴哲远

第四:陈宣霖

第六:胡相胜

(三) 趣味项目:猪八戒背媳妇

冠军:金润杰、韩帅

亚军:吴哲远、胡相胜

(四) 男子50米反蛙

亚军:李浩南

季军:吴哲远

第四:刘涛

第八:陈宣霖

(五)男子100米自由泳

亚军:陈爽

季军:邹欣陶

第八:陈一凡

(六)男子50米蛙泳打腿

亚军:李浩南

季军:韩帅

(七)男子负重泅渡

亚军:邹欣陶

季军:陈一凡

(八)男女4*50混合泳接力

季军:陈爽;金润杰;林郅渊;唐心怡

(九)男子50米仰泳

季军:林郅渊

第七:邹欣陶

(十)女子负重泅渡

第四:傅靖乔

第五:韦宜含

(十一)女子50米自由泳打腿

第五:金芳芳

第六:江奕奕

(十二)男子200米混合泳

第五:陈爽

第八:胡相胜

(十三)男子50米蝶泳

第五:陈爽

(十四)女子50米反蛙

第七:傅靖乔

第八:朱雨菡

(十五)女子50米蝶泳

第七:唐心怡

(十六)女子50米蛙泳打腿

第八:韦宜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