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省科协副主席武传宇一行来海洋学院调研

作者: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2-10-20 访问次数:377

10月19日下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武传宇、一级巡视员姜长才等来海洋学院调研,共商“院士服务站”建设合作事宜。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参加座谈交流,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梅德庆陪同调研并介绍了学院总体建设情况。

王瑞飞对来宾到访表示欢迎,对省科协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海洋学院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海洋学院扎根舟山办学,始终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台互通、合作共赢的原则,在高端人才交流、资源要素共享、信息渠道互通等方面与舟山市紧密协同,实现“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四链深度融合发展,双方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合作前景越发良好,在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学术探讨、服务新区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省科协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和舟山市的各项工作,合力推进高层次创新平台建设,为国家集聚与培养更多的优秀海洋人才。

武传宇介绍了“浙江院士之家”建设情况。他表示,本次考察交流旨在谋划推进地方院士服务站建设,希望通过该平台,为院士专家和地方之间搭建好沟通桥梁,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和推进人才引育工作。同时,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更多与院士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多措并举促进青年人才更好成长,为高水平推进海洋强省、创新强省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省科协领导一行还考察了校区和校内大型试验设施群。舟山市科协,海洋学院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科研管理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