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思想 牢记嘱托建新功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 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作者:高楚清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2-11-25 访问次数:389

11月21日,海洋学院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的宣传思想工作。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的意识形态、文化宣传等实际工作作了宣讲报告。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真正把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对海洋学院的殷切嘱托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形成学习宣传的热潮。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加强家国情怀教育,继续凝练学院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推动使命愿景成为全体师生员工干部的行动指南。

吴锋结合典型案例分析研判学院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对做好学院下一阶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不断涵育大学文化,在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优秀文化滋养人心、教育师生上多下功夫,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进一步优化完善校园文化标识和文化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文化主题活动,策划挖掘选树一批身边的典型,系统宣传展示学院办学成就,全面生动讲好浙大海洋人故事、传播海院声音。要强化守土尽责,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前移防范关口,紧盯关键节点,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培训,不断提升防范能力,以正确舆论助力学院高质量建设发展。

会议还开展了新闻宣传摄影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和交流。

学院各内设机构、学系、研究所宣传员、网站管理员,各师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研究生会、学生会宣传委员,学生蓝盾协会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文 高楚清/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