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思想 牢记嘱托建新功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师生赴舟山市国家安全局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艳 张科威 发布日期:2022-11-26 访问次数:142

11月24日,海洋学院机关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学生蓝盾协会,来到舟山市国家安全局,与该局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校警共筑海洋强国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事业的新战略部署,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共同谋划协力推进舟山校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近年来,海洋学院和舟山市国家安全局建立长效协作机制,深入推进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在反间防谍、防失泄密和师生国家安全宣传、责任制落实等工作中紧密协作,警校合力构筑舟山校区校园安全防火墙。

活动中,舟山市国家安全局安政委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向海洋学院师生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彻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国家安全与教育密切相关,只有把防线网织密,才能更好地保护师生,守护国家安全,筑建海洋强国梦。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对舟山市国家安全局一直以来对浙大海洋学院师生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海洋学院在加快人才布局、科技创新的同时,更要在国家安全建设方面戮力前行。要进一步提升学院与舟山市国家安全局的协同协助关系,以更丰富的形式,让更多的师生走出校园、深入实际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

双方还就以校园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为抓手,探索校警共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学生蓝盾协会的同学们表示,在做好科研的前提下,更要具备海洋安全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在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敌情渗透的同时,动员身边的同学相互监督提醒,共同树立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拓宽创新思路维护海洋权益。

当天,机关教工第三党支部还开展集中学习,大家聆听了吴锋所作的《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一流海洋学院建设中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专题党课,并交流了各自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思政、教管、总务工作的动力,为学院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吴艳  张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