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总分第一!海洋学院学生代表队2022年校运会上勇争先

作者:颜颖豪 吴诗梁 冯奕铭等 发布日期:2022-11-27 访问次数:638

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从学校2022年运动会上传来海洋运动健儿们的喜讯。在11月25-26日进行的比赛中,海洋学院学生代表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屡创佳绩。研究生男子4*400米接力、研究生男女混合10*50米迎面接力实现三连冠,研究生女子4*100米接力、本科生男子400米跨栏首次摘得桂冠。最终,海洋学院研究生代表队斩获5金4银5铜,本科生代表队取得1金2银2铜,研、本代表队总分位列全校第一。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第一时间向海洋运动健儿们发来贺信,对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赢得新的荣誉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把赛场上拼搏进取精神带到平时的学习科研当中,带领和影响更多的海洋学子扎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校运会,海洋学院共派出研究生选手37人、本科生选手30人,分别参加男子和女子26个比赛项目。

研究生储兆微是参赛项目最多的选手,他报名参加了研究生男子100米、200米个人和男子4*400米 、10*50米接力四个项目的角逐,全部斩获金牌。特别是他在研究生男子100米项目上第一个冲过终点,为海洋学院夺得了本次校运会的首金,也为整个队伍开了个好头。

今年是储兆微是第二次参加校运会,作为海洋学院田径协会的负责人,在做好自己日常训练的同时,带领学院学生代表队刻苦训练。“为备战校运会,我们都以严格的自我要求与高度的集体荣誉感,支撑自己认真训练,不断超越自我。”储兆微对自己拿到100米金牌突破了自己的记录感到非常激动,“更为激动的是全体参赛同学们为了学院的荣誉奋力拼搏的劲头。”

在精彩激烈的接力项目中,海洋学院代表队展现了雄厚的实力,先后夺得研究生女子4*100米接力、研究生男子4*400米接力、研究生男女混合10*50米迎面接力三项冠军和研究生男子4*100米接力、研究生女子4*400米接力、本科生男子4*400米接力三项亚军。海洋学院代表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背后是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海洋力量。

研究生选手葛勇强第四次代表学院参加校运会,今年报名参加了研究生男子4*400米 、10*50米接力二个项目,在前几年收获7金的基础上再添2枚金牌,“能站在领奖台上为学院取得荣誉,自己依然非常激动。”葛勇强说,田径队在学院大力支持下,坚持以老带新,在接力赛中新人训练非常拼,部分队员为了练好技术动作多次往返两个校区,自己非常感动。“希望学院有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参与到田径运动中,强身健体,奋勇争先。”

受舟山校区浓郁的运动氛围影响,20级本科生卢树达今年一来到舟山校区,便加入了学院田径协会,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训练活动,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加强自我练习。在本次运动会上,他勇夺男子400米栏项目冠军,实现了海洋学院在校运会跨栏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同时,他还获得了本科生男子400米个人、男子4*400米接力的银牌和男子4*100米接力铜牌。“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冬训继续加油,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径赛项目争金夺银的同时,海洋运动健儿还在研究生女子标枪、研究生男子女子铁饼、研究生女子跳远、本科生男子铁饼等田赛项目中赛出好成绩,夺得145枚奖牌。研究生男子女子跳高、研究生男子铅球、本科生男子铅球、研究生男子标枪、本科生女子跳远等9个田赛项目跻身前八。

运动健儿们在田径场上挥洒汗水,背后离不开学院各个部门、学生会和志愿者同学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让运动员能够全身心投入比赛中。学院包下专车,负责同学们平安往返两个校区,并多方协调安排参赛选手校内住宿,做到全程闭环管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为运动员送行,鼓励大家奋力拼搏,展现海洋学子风采。

海洋科学2201班的颜颖豪同学是本次运动会的志愿者,他亲眼目睹了学长们赛前的严肃认真,不遗余力比赛后的激动开心,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工科试验班(海洋)2203班的何锐同学特地来为学长学姐们加油助威,切身体会到了学院对体育育人的重视,表示要加强锻炼,提高水平,争取在下届运动会中代表学院参赛并为学院争光添彩。

海洋学院党委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涉海英才,尤其重视体育在塑造学生强健体魄与健全人格中的作用。学院组建了舟行海洋运动社、游泳协会、田径协会、羽毛球协会等10个学生文体类社团,倡导每位同学都加入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体育运动社团,每年举办10多场师生文体比赛活动。学院学生体育运动代表队多次在校级及以上赛事中摘得桂冠。舟山校区已形成了强身健体、成才报国的浓厚育人氛围并在潜移默化中浸染着每一名师生。

(文 颜颖豪 吴诗梁/摄影 冯奕铭等)

 

光荣榜

金牌(6枚):

研究生男子100米  储兆微

研究生男子200米  储兆微

研究生女子4*100米  陈友华  陈俊清  朱洁  金芳芳

研究生男子4*400米  刘东阳  储兆微  胡威  葛勇强

研究生10*50米  朱洁  金芳芳  陈俊清  于迪  陈友华  胡威  葛勇强  陈熙铭  周琦骁  储兆微

本科生男子400米栏  卢树达

 

银牌(6枚):

研究生女子100米  金芳芳

研究生女子标枪  谢心怡

研究生男子4*100米  储兆微  胡威  陈熙铭  葛勇强

研究生女子4*400米  谢苗苗  方文婷  金芳芳  陈俊清

本科生男子400米  卢树达

本科生男子4*400米  卢树达  田皓宇  谭波  叶炜豪

 

铜牌(7枚):

研究生女子400米  金芳芳

研究生男子铁饼  姬奥飞

研究生女子铁饼  谢心怡

研究生女子跳远  于迪

研究生男子1500米  刘东阳

本科生男子4*100米  谭波  向玉枫  叶炜豪  卢树达

本科生男子铁饼  李龙宇

 

4-8名(18项):

研究生男子跳高第四名  卢健聪

研究生女子跳远第四名  陈友华

研究生男子铅球第四名  李浩南

本科生男子铅球第四名  李龙宇

本科生男子1500米第五名  田皓宇

研究生女子400米第六名  方文婷

研究生女子跳高第六名  李俊

研究生男子标枪第六名  刘江

本科生男子200米第六名  叶炜豪

研究生男子铁饼第七名  李浩南

研究生男子标枪第七名  胡鑫超

本科生男子5000米第七名  田皓宇

本科生10*50米第七名  李思铌  袁雨洋  李毅捷  杜梦芸  周凯茜  卢树达  谭波  叶炜豪  田皓宇  郑天承

研究生女子800米第八名  冯舒婷

本科生女子跳远第八名  林乐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