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浙大百人计划研究员王德麟入党

作者:梁立 发布日期:2022-11-29 访问次数:650

11月22日上午,海洋学院海洋信息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发展对象、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王德麟同志入党事宜。与会党员对王德麟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接收王德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会议由海洋信息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正主持。

王德麟向大会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海内外求学和工作经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等,着重汇报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他表示,作为一名从事海洋与水声方向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将多年所学倾注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是荣耀、也是使命,是机会,更是责任。今后将充分发挥个人所长,在党组织的培养帮助下,为国家安全、人民利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攻克深海感知“卡脖子”技术,服务国家“智慧海洋”工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步,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王晓萍、宋春毅作为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王德麟同志的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陈正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王德麟同志的考察和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就王德麟同志加入党组织进行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希望他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王德麟同志的“事业之友”,王瑞飞代表学院党委向王德麟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他表示,王德麟同志具有强烈的爱国心和责任感,对党有朴素的感情和高度的认同感,加入海洋学院以来,充分发挥个人所长,较快融入科研团队,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学科发展和个人成长,同时抓住教书育人这个根本,肯在教学上下功夫,受到了来自学生的高度好评,在青年教师中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带头作用。希望王德麟同志加入党组织后,能进一步提升站位、激发活力、拉高标杆,将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更好地融入国家海洋战略中,在世界海洋技术研究前沿领域和海洋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瑞飞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座的老师们大都是奋战在海洋技术领域前沿的科学家,要把握好国家大力发展海洋事业的历史性机遇,加强整体规划布局,做强做大队伍,积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推动海洋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海洋力量。

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高层次人才和优秀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作为王德麟同志的入党联系人,多次与他谈心谈话,进行工作联系和思想沟通,引导他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学校和学院发展大局。学院做细做实人才引进工作,积极主动物色、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并加强对引进人才的政治吸纳,强化对高知群体的精神感召,引导引进人才身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建设海洋强国的使命责任。近年来,学院在高知群体党员发展工作中取得突破,已吸纳了包括王德麟同志在内的5位高知专任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交入党申请书,主动加入党组织。

(梁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