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周年校庆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代表队获校运会全校师生操舞比赛一等奖

作者:汪一峰 范凌风 刘子晨 发布日期:2022-11-29 访问次数:603

11月25日上午,在浙江大学2022年运动会开幕式的全校师生操舞比赛中,海洋学院代表队经过两轮的比拼,取得院系组操舞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海洋学院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舟山校区良好的文化育人成果。

本次师生操舞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组织和动员每一名师生都成为和谐校园、健康校园的建设者,成为立德树人的弘扬者和实践者。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工会会同学生街舞社迅即组建了23名师生组成的团队,并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培训和排练。

在近一个月的训练中,电子信息2022级研究生李文文和海洋工程与技术2002班的袁雨洋同学作为学生领队和技术指导,按照《时代感》的排舞套路,精研每一个动作细节,耐心指导、细心打磨。受学院工会力邀,校艺体部郭虹老师亲临舟山校区开展现场教学指导,为全队统一技术标准打下扎实基础。队员之间的默契度、动作规范性等不断提高。

比赛当天,海洋学院代表队以一袭蓝白相间、青春活力的运动套装亮相操舞比赛现场。队员们全情投入,精神昂扬,姿态挺拔,以最饱满的状态、最利落的动作、最动感的节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在同场竞技的5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

作为团队成员享受合作的融洽和喜悦,作为参赛者体验竞争的开放与激烈,作为舞蹈者感受舞动的畅快和自由,参赛师生一起收获了快乐、自信和团结。博士生于迪同学认为,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努力奋斗就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她还参加了随后的校运会多个项目并夺金,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要继续保持活力四射,努力拼搏,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教工丁晓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努力践行大健康发展理念,为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出一份力。

“我们将始终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引领师生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海洋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阮啸表示,学院将以本次校运会和操舞比赛为契机,切实发挥运动赋能、体育育人的作用,推动全院师生以昂扬斗志、顽强品格,投身于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报效祖国的第一线。

(文 汪一峰 范凌风/摄影 刘子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