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思想 牢记嘱托建新功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暨质量提升月活动

作者:梁立 杨逸 胡鑫超 发布日期:2022-12-06 访问次数:91

12月2日下午,海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建骨干培训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各党支部抓细抓实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本年度党建质量提升月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出席并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党课。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王瑞飞指出,我们党百年来初心不变、信念不移,历经重重磨难而愈发强盛。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101年艰辛历程,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党建是学生工作的龙头,决定着学院青年工作、人才工作的成败,全体党建骨干务必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判断力,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和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昂扬阔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王瑞飞结合自己多年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在近期参加师生党支部党员大会中发现的问题,对学院师生党建骨干进行了详细指导。他强调了在党员发展各阶段谈心谈话的重要性和规范做法,对如何指导入党积极分子撰写思想汇报、填写《入党志愿书》,支部书记如何组织好一场高质量的党员发展和转正的党员大会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勉励青年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要把自己的成长成才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珍惜从事学生党建工作的机会,利用这一平台锤炼自身党性修养,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思想境界,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希望海洋学院的师生党员利用好自身跨地区跨文化工作学习的优势和舟山校区优越的科研和学习条件,保持良好心态,相互欣赏、相互包容、相互支撑,引领广大海洋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学习和实践中,成长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未来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成为引领中华民族发展的骨干力量。

学院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颖骏主持会议并就推进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质量提升月活动进行工作部署,对党支部年度考核和述职工作、质量提升月的活动主题、重点内容、工作流程等进行了阐释。在实务培训环节,学院专职组织员梁立就党支部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系统解读。船舶所教工党支部和港航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等2个第二批校级样板支部创建单位还对创建情况进行了院内汇报。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特别是11月下旬学院启动在基层党支部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质量提升月活动以来,学院党委和各师生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来院宣讲,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院领导深入基层作主题宣讲,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建设海洋强国”主题党日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学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深层次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文 梁立/摄影 杨逸 胡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