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作者:薛超 发布日期:2022-12-10 访问次数:495

12月8日,海洋学院机关教工第一党支部、海洋地质与资源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物理海洋与遥感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海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阮啸作专题宣讲,引导师生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合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阮啸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阮啸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我们要防范和化解好教育领域的各种风险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加强校园安全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把广大师生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牢牢守好师生安全底线。

阮啸强调,当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并积极引导师生员工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安心暖心服务,全心全意为考生保驾护航。他勉励机关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的理念,带头学习好、带头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拉高工作标杆,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效能,为学院开创综合性大学办海洋的新格局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管理服务。

(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