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海洋学院首期“灯塔下·话青春”主题沙龙举办

作者:乐夏瑕 郭雨昊 发布日期:2022-12-13 访问次数:56

12月8日,海洋学院首期“灯塔下·话青春”主题沙龙在舟山校区举行。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会同分管学生思政工作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锋等,与团学骨干们围坐一起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建设和团学工作情况,为同学们现场答疑解惑,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强国复兴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瑞飞和同学们一起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重要阐述的体会、感悟。他指出,广大青年是社会变革中最新锐而敏感的群体,也是最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力量。青年的价值取向不仅影响着个人人生道路的选择,也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关系着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青年一代要有信仰,在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只有树立起崇高信仰,才能在学习和工作中不会迷失方向。学院团员青年在做好学习科研同时,要有足够的政治热情,具备对事物冷静判断的能力,努力成为党和国家希望的人才。团学骨干扎根在广大同学中,要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密切关心关注国家大事,不断加强学习储备,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自身素质,切实提高为同学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王瑞飞非常关心学院各学生社团的发展。在了解社团建设情况后,希望各社团间加强横向联系,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要加强资源整合,携手打造一系列高品位、高层次、高水准的精品社团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热情与创造性,引领学生共同成长。要加强与舟山当地各类特色社团的交流与合作,以社团交流促进学生走进舟山、融入舟山。

在和校国旗仪仗队舟山分队的同学们交流时,王瑞飞肯定了仪仗队成员坚持训练、默默守卫国旗的辛苦付出,他强调,国旗仪仗队是重要的学生组织,要弘扬集体主义精神,甘做国旗的忠诚卫士,在广大学生中树立起一面强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旗帜。王瑞飞勉励仪仗队成员要继承并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建设,刻苦训练,担当作为,继续展现海洋学子热爱祖国、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要严格要求自己,以优良的品格、扎实的作风、勤勉的工作、出色的学业,努力成为广大同学的身边榜样和学习楷模。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青年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学们还结合工作开展现状及未来规划、遇到的困难瓶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并提出了包括打通学生与内设机构交流平台、增加具有海洋文化特色的社会实践等意见建议。王瑞飞一一作了回应,要求学院团委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回应同学们的关切,不断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帮助同学们在海洋学院得到更好的发展,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灯塔下·话青春”主题沙龙是海洋学院团委为青年团员们搭建的思想交流、学习分享平台,是“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沙龙将紧紧围绕理论学习、学习学术、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美育教育等主题,以专题研学、经典读书会、青春奋斗故事分享等形式,引领青年激扬奋斗精神,学习榜样、成为榜样。

(乐夏瑕 郭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