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举行2022年“院长有约”活动

作者: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2-12-14 访问次数:323

12月12日下午,海洋学院2022年“院长有约”活动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梅德庆与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吴锋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共话青年人才成长,共促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不同专业、学科的10位学生代表分别就职业规划、学习实践、文体设施、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谈感想、提建议,畅所欲言。梅德庆仔细听取、记录同学们的问题建议,并逐一进行了回应。

梅德庆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和海洋强国建设等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涉海高校的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造以生为本的全员全域立体育人体系,始终坚持把学生成长发展需求作为学院资源配置的首要标准,从各个方面努力为学生学习、科研提供条件,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青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以学为主,以使命驱动学习,不断增强学术自觉与学术自信,培养、提升创新素养和能力。要不断加强体美劳教育,实现全面发展,为今后奔赴海洋强国建设前线贡献智慧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梅德庆对同学们融入舟山、潜心学习科研并不断取得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学们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和学校学院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表示高度赞赏。他说,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很好、很中肯,学院将认真研究,努力加以解决,也会及时向同学们反馈问题处理情况。他强调,海洋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学院的蓬勃发展是全体师生的一致目标和共同利益。希望全体同学以主人翁的姿态与学院一起成长,把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位同学。当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配合落实每一项防疫政策,把个人防护每个动作做到位,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把我们的校园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

“院长有约”是学院注重人文关怀的品牌活动,旨在搭建学院与师生间的对话交流平台,悉心倾听师生呼声,解决师生困难困惑。同学们十分感谢学院提供这样与院领导面对面交流的机会。2019级本科生屈若冰表示,第一次参与“院长有约”活动,像家人一样坐下来商议成长和发展,真切体会到学院对同学的重视。2022级硕士黄检说,在即将面临人生下一阶段选择的关键节点,院领导陪我梳理、展望了未来之路,对未来的工作实习给出了指引和方向,太及时了。

学院党政办公室、学生思政工作部、教学管理部、总务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院长有约”活动,并就有关问题建议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细致做出解答和解释说明。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