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校科研院实地推进海洋学院提案办理

作者:费茵 发布日期:2022-12-15 访问次数:371

12月14日,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程术希一行来海洋学院调研,并召集线下线上结合会议,会同校发展规划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先进技术研究院等职能部门,与海洋学院相关教师进行交流座谈,进一步推进由海洋学院提交、校科研院领办的《关于建设海试船》的提案落地落实。会议由海洋学院常务副院长梅德庆主持。

为大力提升我校海洋科技创新实力,满足涉海多学科交叉培养迫切需求,海洋学院新一届“校双代会”代表向学校九届一次教代会提出了《关于建设海试船》的提案。经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严格审理后正式立案,由校科研院牵头领办。会上,双方就提案建议措施中现代化海洋研究综合试验船的船舶功能及配置、采购改造方案与运行维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形成了落地有效的方案。

程术希表示, 海试船是重要而基本的海上实验和海洋探索设备与条件,也是评价各个学校海洋研究能力的重要指标,本项提案在海洋学院多年呼吁及努力下已具备较为成熟的实施条件,科研院将协同学校多个部门尽全力推进提案落实办理。

梅德庆感谢校科研院等部门对海洋学院科研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后续学院将持续高质量打磨海试船的建设及运维方案,完善先进性的顶层设计,助力浙江大学跻身国内海洋学科领域前列,实现世界一流的海洋学科建设事业。

学院工会、提案附议人、各学科相关教师、科研管理部及实验设备部参加交流。

提案交流会后,双方继续围绕组织谋划海洋领域重点重大项目进行深入座谈。科研院受邀开展了两项专题培训,科技成果管理部副部长金王平作“省部级科技奖励申报流程及要点”宣讲,基础研究与海外项目部副部长薛建龙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介绍及申请注意事项”解读,线上线下50余位教师参会。

(费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