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校区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梁言宁 发布日期:2023-01-13 访问次数:265

寒假前夕,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和海洋学院办学实际,舟山校区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在各单位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的基础上,1月3日至12日,院领导分别带队进行了实地检查、督查。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强调,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切实维护好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期间,学院综治委、消安委牵头,院领导王瑞飞、梅德庆、阮啸、吴锋、瞿逢重分别带队,对舟山校区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检查。检查组突出问题导向,以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信息安全、交通安全等隐患排查为重点检查内容,采取分片区、分责任,现场检查与督导并重的方式,对校区内的大型实验场馆、实验室、食堂、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排查。

本次检查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1处,发放整改通知书1份,对于检查发现的消防通道堵塞、实验室物品摆放杂乱、使用违章电器、插座串联等安全问题和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清零。

王瑞飞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安全工作决不能“等、靠、要”,更不能凭运气,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严把安全关口,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弦、手里有招。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微知著、举一反三,组织力量认真整改落实,全力保障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有序,共度平安祥和之年。

(梁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