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及相关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王灿 费茵 发布日期:2023-01-13 访问次数:377

1月12日,海洋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相关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大会,研究部署申报重点工作。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梅德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瑞飞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科研人员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水平的重要支撑和途径,是衡量人才的标准,广大教师要以更高的站位来看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相关人才项目申报工作,早做准备,长远规划,认真落实。学院将重点布局人才项目、仪器项目、联合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申报,通过科学谋划、结构性调整,加强团队研究的延续性和深入性,把握研究选题和学科建设、基金指南的有机联系,推进2023年国家基金及相关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

梅德庆传达了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大会精神,分析了学校及学院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立项数据,解读了基金委改革要点与申报机会。鼓励大家要端正态度、坚定信心,妥善处理前期研究与基金申报的关系,早谋划、早准备、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切实保证申请书的质量。各系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利用和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经验交流会、学术研讨会等多种途径,帮助教师提高申报命中率。

会上,瞿逢重、孙红月、胡鹏教授就基金申报心得和广大教师进行了交流。科研管理部部长马行超、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颖骏分别就相关申报事项进行了解读。

学院教师线上线下70余人参加会议。

(王灿 费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