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市领导来海洋学院调研

作者: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3-03-02 访问次数:570

3月1日上午,舟山市政府副市长洪碧一行来海洋学院就加强市校交流合作开展调研,并慰问了在院高层次人才。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梅德庆,副院长阮啸等陪同调研。

洪碧一行先后考察了舟山校区校史馆和海洋工程大型试验设施群,了解了各实验平台的发展定位、运行情况和正在开展的实验项目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王瑞飞关于海洋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她对海洋学院主动融入舟山发展,有力提升舟山海洋科技创新整体水平,不断强化全市高质量发展人才创新支撑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高校特别是“双一流”大学,要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校地双方要深化合作,共同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优化留才创业环境。希望海洋学院坚持立足舟山、服务舟山、助力舟山,充分发挥世界一流水准先进设施设备作用,加强海洋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努力成为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建设海洋强省、助推舟山打造现代海洋城市的中坚力量。

王瑞飞对洪碧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向舟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海洋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当好市校全方位交流沟通的桥梁,合力加快推进东海实验室、舟山海洋研究中心等建设,努力形成更深层次、更具黏合力、更富辨识度的标志性合作成果。他表示,海洋学院将扎根舟山,不断把学术研究运用于实践,加快把科研成果写在舟山大地上,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科技研发转换,全方位培育引进用好人才,努力走出一条更加宽广的校地合作的新路子。

洪碧还来到海科楼看望慰问了高层次人才郑道琼教授,对其一心扎根舟山、奉献舟山的精神表示敬佩。她说,舟山的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希望海洋学院的广大教师继续发挥人才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在推动舟山建设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中走在前、作示范,为舟山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厉仁军、舟山市教育局总督学邵伟康随同调研,海洋学院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学生思政工作部、教学管理部、总务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