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和美丽人 爱秀海院——海洋学院女教职工开展美学分享活动

作者:张小玲 李莉 张科威 发布日期:2023-03-10 访问次数:428

3月8日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海洋学院工会在舟山校区举办“和美丽人,爱秀海院”美学分享活动。学院女教职工与色彩专家和香道专家一道分享交流穿搭美学、香席美学,共同展示真善美,打造新风尚。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梅德庆,副院长、工会主席阮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等亲临现场,与女教职工们一起共庆节日。王瑞飞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全院女教职工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新时代女性信念坚定、自信自强、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对大家以女性特有的温和、坚韧、勇毅、独立,担起建设和发展学院的重任,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表示敬意和感谢。

活动中,色彩美学专家张迎春老师分享了穿搭心得。她对照色卡详细讲解色彩基础和配饰技术的相关知识,并根据气质、年龄、性格、职业、价值观、审美情趣等,传授服饰与色彩的设计与搭配之道。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相互交流讨论,定位适合自己的色彩风格,分享服饰色彩匹配中的快乐。

香道专家杨海波老师分享了香席心得。他从香氛原料、气味感知、艺术情怀等诠释香道文化。活动现场,大家尊和气,挺胸收腹,静心呼吸入座香席,倾听杨老师调香、薰香方法,学习传炉递香、执炉品香程序,在馨悦之中达于醒神益智、润肺宁心。

(文 张小玲 李莉/摄影 张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