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第八届“羽林争霸”师生羽毛球赛举行

作者:李瑶瑶 卢睿哲 舒聪涵 发布日期:2023-03-14 访问次数:465

3月13日晚,海洋学院第八届“羽林争霸”师生羽毛球赛决赛在舟山校区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罗敏老师率领的“港航一队”勇夺冠军,杨续超老师率领的“物海一队”和徐金钟老师率领的“海生海资联队”紧随其后,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阮啸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团体颁奖。

本次羽毛球比赛是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体育文化艺术节子活动之一,由学院学生思政工作部、学院工会主办,学院研究生会和羽毛球协会承办。比赛沿用往年备受好评的师生混合团体赛模式,要求各研究所队伍师生联合参赛,共同拼搏,以更好地促进师生交流,增强师生凝聚力;同时采用全新的记小分输赢规则,鼓励运动员“迎强而上,每球必争”,以提高比赛的合理性和观赏性。比赛设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自2022年11月中旬报名以来,先后有9个研究所的16支队伍、百余名师生参赛,为历届赛事规模之最。历经两天的小组赛和淘汰赛,4支队伍进入决赛日的比赛。

在当晚的决赛日比赛中,师生联动配合默契,献上了精彩的强强对决。男子双打项目中,海生海资联队的杜荣标和徐金钟老师不改往年风采,用凌厉的杀球与抽球将对手斩于马下。海工一队的林渊老师随后就在男子单打项目中还以颜色,稳健的球路组织密不透风,令对手无从下手。混合双打项目中,港航一队选手分工明确,各取所长,张一鸣同学负责后场强攻,黎晓飞同学负责前场组织,运转流畅轻取对手。物海一队毫不示弱,杨旭超老师与李飞翔的师生组合全场逼抢,力克强敌夺回一分。现场加油助威声不断,师生们既为本代表队的高超技巧欢呼,也为对手的顽强拼搏鼓掌。

阮啸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羽毛球运动在校区的蓬勃发展、老师同学们稳步提升的竞技水平,充分展示了海洋学院师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舟山校区良好的文化育人成果。学院高度重视发挥运动赋能、体育育人的作用,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利用校区得天独厚的设施和条件,积极参与各项体育运动,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昂扬斗志、顽强品格,为更好地完成科研和学习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李瑶瑶 卢睿哲 舒聪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