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叶瑛教授受聘为求是学院育人导师

作者:刘航 发布日期:2023-03-14 访问次数:356

3月10日,学校在紫金港校区举行2022级本科学生生涯规划节开幕式暨求是学院育人导师聘任仪式,校长杜江峰院士向受聘为育人导师的海洋学院叶瑛教授等颁发了聘书。

叶瑛教授深耕海洋领域多年,现任中国海洋学会理事,太平洋科学与技术学会理事,在海洋装备领域多次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和浙江省重点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2项。作为浙江大学走进南极第一人,叶瑛教授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写下科考日记,并以此为蓝本出版《“雪龙”啊,你慢些游——南极科学考察科普丛书》,弘扬南极精神,宣传极地事业。从教近40年来,叶瑛教授坚持以自己的学术能力、科研水平、人格魅力和道德情操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悉心指导了一批批青年学子走近海洋、领略海洋的魅力,服务“国之大者”。叶瑛教授表示,“将借此次担任求是学院育人导师的机会,帮助更多同学尽早明确职业生涯目标,服务国家发展需要。”

近年来,学校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和KAQ2.0教育理念,大力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实施了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针对一年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聘请各专业专家学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本次受聘的育人导师团队,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走进园区,面向全校开放预约咨询。此前,海洋学院在紫金港校区设立了“扬帆工作室”,组织名师、教授、优秀博士生学长等走进紫金港校区与低年级本科生开展面对面交流,从学业、科研、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加强对低年级本科生的引领,已开展了六期活动。叶瑛教授受聘担任了该工作室驻杭导师。

(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