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举办海洋大类本科生专业思想引导教育活动

作者:姜棵 李俊杰 发布日期:2023-03-20 访问次数:275

3月17日晚,海洋学院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海洋大类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海洋学院“扬帆工作室”总导师叶瑛教授、海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部部长王万成老师和学院优秀高年级学长赵若轩、刘一苇、姜宇宁等同学,与海洋大类2022级全体本科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引导教育同学们坚定专业思想,筑梦海洋强国。

会上,王万成老师转达了学院对在紫金港校区海洋大类本科生成长的关心,并作了“在世界一流大学启航人生梦想”的主题报告。王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程、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学院本科学生未来就业发展的前景,引导同学们结合自己学习情况对学院和专业形成更加多维具体的认知。

“山不让尘,川不辞盈”,赵若轩学长从自己的学生工作、科研情况、留在本学院读研深造的思考和保研经验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个人规划参考;“持续试错,保持热忱”,刘一苇学长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大学生活,阐释了本科四年成长的多样性,鼓励大家按照兴趣、天赋、前景的基点寻找方向;“发现长期的、高质量的快乐”,刚结束实验就赶到会议现场的姜宇宁学长在互动交流中,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真切诚恳的建议、祝福和鼓励。

叶瑛教授从“逆风起飞才能够成就梦想”的对“试错”的宽容度、“个人特长和国家需求、社会需求要结合起来”的生涯规划导向、“懂得为自己争取机会”的积极主动人生态度、“发展的动力来自内部”的主观能动性等多个维度,送给同学们谆谆教诲,并提出殷切期望。

辅导员吴诗梁老师主持会议,并总结分析了同学们秋冬学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布置了近期工作,祝愿同学们带着春季正萌生的理想和活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文 姜棵/摄影 李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