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3位教授入选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费茵 王灿 发布日期:2023-03-29 访问次数:804

3月28日,爱思唯尔发布了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海洋学院程年生教授、金甲焕教授、陈正教授入选,分布在水利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等领域,彰显了海洋学院不断提升的科研影响力。

程年生教授长期从事水力学及泥沙运动力学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已发表SCI论文130余篇,他引达5000次,入选国家级引才计划专家和斯坦福大学“全球Top2%科学家”榜单。目前,程年生教授研究团队正在植被-泥沙-紊流相互作用、多尺度紊动与输沙、浅水紊流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实验观测和理论分析工作。

金甲焕教授是享誉世界的港口物流工程学者,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在港口规划、港口物流优化、自动化港口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处于世界前列。2020年8月加盟浙大海洋学院,现为浙大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智慧港口团队负责人。2021年入选全球前1.5%科学家和2021年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目前正带领团队开展智慧港口、江海联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陈正教授主要从事海洋机器人与机电控制领域的研究工作。入选国家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获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子课题、浙江省两化融合重点基金子课题等项目;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SCI期刊论文50余篇,获2018 IEEE ICIA和2019 IEEE RCAR国际会议最佳会议论文奖。

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领先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共有 5216位学者上榜,分别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浙江大学共有204位学者入选。

(费茵 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