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高楚清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3-04-13 访问次数:281

4月13日上午,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梅德庆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舟山市和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分析研判舟山校区安全形势和风险隐患,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海洋学院副院长阮啸就校园综合治理、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传达了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动员会和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和日常安全检查督查情况,摸排潜在风险隐患,提出整改思路和举措。

梅德庆指出,安全稳定始终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安全发展底线意识,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永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和学校有关精神,抓细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夯实安全基础,以实际有效的工作成绩迎接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筹备并召开好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紧紧围绕平安护航亚运工作目标要求,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亚运做贡献”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校园治理水平。

梅德庆强调,要聚焦安全稳定重点任务,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深入开展全面排查,加强对办公室、实验室、消防通道等重点场所部位的安全管理,切实摸清消防、交通、食品、生产和网络等安全底数,确保不安全因素和隐患能够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要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强化思想政治阵地建设,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师生思想稳定。要加强协同联动,强化重点领域综合治理,切实提高消除隐患和应急处置险情的能力,有力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大局。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责任追究,不断完善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

(文 高楚清/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