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举办第三届师生水上运动会

作者:舒聪涵 梁智超等 发布日期:2023-04-15 访问次数:188

4月14日,在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海洋学院第三届师生水上运动会在舟山校区举行。近百名师生相聚在暮春清透的内湖水面上,劈波斩浪、奋楫争先,以海洋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喜迎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海洋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阮啸出席开幕式,并为参赛选手发令开赛。

水上运动会是海洋学院打造的以特色体育赛事实现体育育人功能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深受师生们的欢迎。今年的运动会继续面向全院师生开展,设教职工组和学生组,分为单人皮艇、双人皮艇、单人桨板、龙舟测功仪接力、水上趣味“捉鸭子”5个项目。“报名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有近百人报名参赛。”本届水上运动会组织者、舟行海洋运动社负责人之一周远航同学介绍说,为了保证活动安全,舟行社还组织了多次赛前培训活动,安排参赛师生进行体验、训练与安全应急演练。

比赛当天时晴时雨,温度宜人。岸边驻足不少为选手们加油打气的观众,参赛选手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一声令响,选手们的双臂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皮艇似离弦的箭般向前冲去,湖面上顿时舟艇飞驰、浪花激荡。绕标折返,奋力冲刺,大家你追我赶,陆续抵达终点,赢得阵阵掌声。本次各项比赛还通过即时图片进行线上直播,为未到现场的师生创造了“身临其境”的赛场观感,大家纷纷点赞为选手们加油。

经过一整天的角逐,周远航、周梓杨、金润杰等同学分获学生组各项赛事一、二、三等奖。海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部部长王万成为获奖选手颁奖。他对舟行海洋运动社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各位选手在运动中所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表示钦佩,希望今后越来越多的师生主动参与到水上运动中,把水上运动打造成学院最亮丽的风景线。

(文 舒聪涵 梁智超/摄影 舟行海洋运动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