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思想 牢记嘱托建新功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高楚清 梁立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3-04-19 访问次数:251

4月19日下午,海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舟山校区召开。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梅德庆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主持会议。

梅德庆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校党委对学校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主题教育意义的认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相结合,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来。

梅德庆指出,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各单位、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全面把握、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院上下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党员特别是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要力争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5个具体目标的维度上,走在前列、落到实处。

梅德庆指出,要系统组织推进,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以强化学习铸魂、增智、正风、促干;要系统开展调查研究,以深入调研提升学院治理效能;要系统谋划实施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发展的战略任务,以主题教育奋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成效;要建立起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以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是当前学院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精心部署、突出特色,真正做到组织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初心、锤炼党性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学院的崭新篇章。

会议还部署了海洋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海洋学院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颖骏通报了党代会工作安排。

吴锋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作出的重要指示,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营造昂扬氛围,进而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他强调,党员代表大会制度是党的一项根本性的组织制度,是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此次党代会对学院在新阶段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意义重大,各位支部书记要带领支委和全体党员群众,按照学院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求。

海洋学院班子成员、双专计划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海洋研究院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全体科职干部以及专兼职组织员、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文 高楚清 梁立/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