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梅德庆为党员发展对象授课: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海洋力量

作者:刘航 闫瑜佳 胡鑫超 发布日期:2023-04-21 访问次数:316

4月20日下午,在海洋学院2023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梅德庆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海洋学院》的主题党课,与青年学生共话新时代新征程海洋学子的使命担当。

梅德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概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学院发展三方面,向同学们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同学们更加坚定对党的忠诚和建设海洋强国的信心。他指出,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做到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见实效。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同学们要深刻领悟把握高水平大学的使命担当和学院所处的历史性发展机遇期,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海洋青年学子力量。

梅德庆勉励青年学子要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在凝心铸魂上统一共识,在学思践悟上下足苦工,在忠诚担当上凸显底色。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确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奋斗的目标,在海洋强国战略建设中融入“大我”成就“小我”。要坚持学用结合锤炼本领,着眼解决“卡脖子”技术培养奋斗精神,以走在前列、勇探新路的奋斗之姿在建设一流学科征程中拔尖筑峰。要牢记使命担当筑牢忠诚底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投身火热的青春实践中。要积极融入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充分利用学校学院优越的教学科研条件发展自己、充实自己,努力实现自我成长与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报告。据了解,开班仪式后,培训班将开展包括影视教学、小班研讨、实践教学、网络课程等培训活动,从党章党史、入党动机、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等方面对学生发展对象进行思想上的教育和洗礼,进一步提高学生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觉悟,严把党员发展的“入口关”,确保党员质量。

(文 刘航 闫瑜佳/摄影 胡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