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蓝海人才”培养计划培训班开班

作者:肖磊 郅博闻 舒聪涵 发布日期:2023-04-23 访问次数:186

海洋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蓝海人才”计划开班仪式4月20日在舟山校区举行。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为培训班授班旗并讲话。他结合自身经历深情寄语全体学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将其化为自己的“精神之钙”,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深入学习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把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在自己的岗位上多历练、多总结、多提升,做到知行合一、知信行统一。要牢牢把握学科优势、校区优势,提振信心,在舟山校区的学习实践中汲取更多的养分。他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海洋学院学生思政工作部部长王万成向学员代表赠书,他勉励全体学员拓宽学习深度,从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多叩问、多反思,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引下,担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

2022级研究生黄检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全体学员将努力培养远大的理想抱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广泛的实践能力,成为更加坚定、更加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式上,全体学员还集体收看了2023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结业式,认真学习领悟优秀青马班学员的事迹和精神。

海洋学院“蓝海人才”计划旨在培养并打造出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五年来,青马学员开展读书分享和时政研讨学习数十场,撰写调研报告十余万字。共有500余人次参与社会实践、挂职锻炼、红色寻访等实践项目,培养出了150余位政治坚定、理论深厚、富有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的优秀青年骨干。

(文 肖磊 郅博闻/摄影 舒聪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