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吴艳 张小玲 发布日期:2023-04-23 访问次数:144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为缓解舟山市血液库存紧缺和临床用血压力,4月23日,海洋学院积极动员师生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活动现场师生爱心涌动,大家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登上采血车,完成登记、量血压、血液检测、消毒、采血、留观等流程,并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讲解献血注意事项,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采血。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参与献血的队伍中,有第一次献血的“新兵”,也有连续多年坚持献血的“老将”,他们用血液传递爱心,以身体力行诠释公益精神和社会担当。师生们纷纷表示,“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今后也会积极参与,让青春发光发热。”“每一滴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能够用自己的血挽救一个生命很令人骄傲。”“能够帮助他人,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很光荣。”

献血有量,爱心无界。此次活动累计有54位师生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10850毫升。学院师生用热血守护生命,用行动诠释爱心,为社会公益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海院力量。

(吴艳 张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