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王立忠看望“新生之友”联系同学:要矢志练好“内功”

作者:刘航 黄子瑶 发布日期:2023-04-27 访问次数:333

4月27日中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走进蓝田学园“悦空间”,看望他担任“新生之友”结对的工科试验班(海洋)2022级同学,与他们共进午餐并进行了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要矢志练好“内功”,为今后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王立忠仔细询问了同学们近一段时期学习与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有关课程学习、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期望同学们以有做则必成和追求卓越的雄心,勇攀科技前沿高峰,在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王立忠表示,建设海洋强国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所在。同学们选择了海洋,就是选择了将个人命运和时代发展需要紧密结合的人生道路。在未来十年至二十年内,海洋学科将会进入黄金期,同学们也正进入人生的黄金期。唯有下一番苦功夫,不断奋斗,才能担当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同学们要抱定信心扎根奋斗,与海洋强国建设同向同行。

王立忠说,海洋学院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学科交叉汇聚,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院独特的办学优势,主动掌握多学科的知识,建立更加全面的知识网络。要结合学科发展需要,聚焦突破前沿科技,不断健全知识结构和体系。要积极参加课外实践,不断书写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据了解,海洋学院共选配48位2022级本科生“新生之友”,涵盖院领导、专业教师和党政管理人员,实现了2022级海洋大类本科生结对全覆盖。自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以来,各位“新生之友”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交流、学园寝室文化节活动等形式深入到结对学生中,近距离地了解学生们的需求,悉心解答他们在大学学业、生活、专业选择等方面的疑惑,帮助引导他们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加强对海洋专业和学院的了解认识。

(文 刘航/摄影 黄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