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开展最美“四室”评比活动

作者:张小玲 吴艳 发布日期:2023-05-02 访问次数:450

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办公室、寝室(简称“四室”)是大学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主要场所,是体现大学校园文明的重要窗口。在2023年4月第35个爱国卫生月里,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在舟山校区举办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最美“四室”评比活动,倡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同创建和谐平安美丽的校园文化环境。

评比活动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受到师生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由师生组成的评委团,走访全院123个参评房间,深入实地寻找“最美”,并遴选出28个参评对象晋级入围终评阶段。4月26日,入围终评的参评对象通过学院官微分类进行展示并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短短一天时间,就有近6500人次参与投票,形成了“以美促学,以学鉴美”的热潮。

“通过参评活动,增强了我们室友间的友谊,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也引起了学院内大范围保洁行动。”“我们自己购买材料自己装修,为大家创造更美好的研讨交流环境,很有意义。”“何为最美房间?不仅是美在外表,更是传达了一种人文环境。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中,更要不断超越自我!”师生们如是说。

根据网络投票结果,结合评审组复评打分,最美“四室”评选结果于4月28日正式揭晓。

正承担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和浙江省基金委重大项目的海科楼240-242海洋微生物实验室,因“干净整洁空气清新,信息牌内容完整准确,仪器设备管理规范,安全设施到位和文化内容展示明晰,有利于学生实验高效、规范、顺利开展”,被评为最美实验室; 

作为程年生教授课题组12 名研究生学习交流场所的海工楼338室,因“学习环境整洁,工位排列有序,室内布置温馨和谐,无违章电器,科研和文化氛围浓厚”,获评最美研究生学习室;

海科楼350室是海洋生物与药物研究所邸雅楠、佟蒙蒙、王品美、王楠四位老师的办公室,她们在科研和教学等工作中团结协作,斩获“校级优秀班主任”“学生最喜欢的老师”“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荣誉。该办公室因“整洁美观、温馨、实用,办公文化氛围浓厚”,获得评审组和网络投票一致好评; 

遵义北楼317男博士生寝室,室友间互相帮助、关心和支持,以“践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科研精神和‘室雅、人和、心美’的寝室文化,共同把寝室打造成心灵的港湾”,拔得头筹。 

海洋学院副院长阮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副院长瞿逢重等分别为获奖者颁奖。阮啸表示,正如我们所见,这些获评“最美”房间,或产出过优秀科研成果,或输出着贴心服务,或凝聚着攻坚克难的力量,或融汇着互助关爱的真感情,体现了学院师生对于“美”的共识。借此契机,号召大家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办公室、寝室不断改进,共同建设好平安和谐校园。

本次评比活动由海洋学院总务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学生思政工作部等共同举办,得到浙江浙大新宇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张小玲 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