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健来海洋学院调研

作者:高楚清 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3-05-06 访问次数:588

5月5—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健带领校总务处处长吴红瑛、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江全元、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孙健等一行,来海洋学院调研本科生培养、总务后勤和实验设备等工作。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梅德庆参加调研。

海洋学院副院长阮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副院长瞿逢重,院长助理(双专计划)胡鹏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交流。

吴健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舟山校区海洋科学实验室和海洋工程大型试验设施群,赴摘箬山岛调研考察了摘箬山海洋科技示范岛建设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海洋学院总体情况、本科培养提升计划和总务、试验设备等工作情况。她对海洋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展,特别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培养,不断推出针对性举措积极有效应对本科培养中的阶段性困难和挑战,以及在后勤服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吴健指出,海洋学院是学校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主阵地,承载了海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海洋优秀学科建设的重任。学院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立足学生学习实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布局和配置好学习空间和资源。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学生侧情况调研,找准异地办学中的痛点和难点,引导教育学生坚定专业思想和投身海洋的愿景。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门类齐全、优秀学科众多的优势,坚持稳定性与实效性相结合,不断夯实专业基础、调整优化专业方向,进一步明晰专业定位和相应模块,努力形成海洋人才贯通培养特色和品牌,走好海洋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吴健进一步强调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期待舟山校区的海洋工程大型试验设施群充分利用校级平台滚动机制,进一步做好开放共享,更好支撑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壮大、科研能力提升,特别是让学生受益。她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对异地校区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为学生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

梅德庆感谢学校党委行政对海洋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并介绍了学院在完善异地校区教育教学体系、优化面向海洋学科的人才队伍结构、打造支撑一流科教的海洋实验体系、增强保障安全发展的服务支撑能力等方面的重要进展。他说,人才培养是学校和学院办学之本,永远放在我们工作的第一位。下一阶段,海洋学院将按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智慧海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做好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升教学质量、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加快海洋学院“双一流”建设步伐。

(文 高楚清/摄影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