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同心同路 青春常漾——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举办五四师生接力跑/健步走活动

作者:郭雨昊 发布日期:2023-05-05 访问次数:236

5月4日下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在舟山校区组织开展以“同心同路,青春常漾”为主题的五四师生接力跑/健步走活动,号召全院师生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以奔跑的姿态抒发爱国情,用奋斗的精神砥砺报国志。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参加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期盼全院青年师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责任,为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也希望师生在奔跑中锤炼体魄、磨砺意志,跑出浙大海洋人的精神,跑出青年人的朝气,跑出追梦人的英姿。

本次活动分为师生接力比赛、教职工健步走、青年阳光跑三个环节。学院各研究所师生组成了十余支队伍参加接力比赛,舟山校区教职员工及后勤人员参加健步走活动,百余名学生报名参加青年阳光跑。

随着海洋学院副院长阮啸的发令枪响,全程约6公里的环校区接力赛开始,来自港航物流中心代表队的冯华同学率先迈出第一步,海生所代表队、船舶所代表队、海工所代表队、港航所代表队的第一棒选手也相继冲出起跑线。整个比赛中,师生们将作为“接力棒”的中国共青团团徽紧握手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跑到交接点,传递给下一位队友。

本次活动融汇体育、德育、红色教育,让师生共同上了一堂快乐阳光、砥砺意志的思政大课。船舶所代表队的胡鑫超同学说:“当我看到喷绘上‘跑起来!永远是青年!’的大字时,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在共同的赛道上全力冲刺,浑身都特带劲。”港航所代表队的叶杨莎同学表示,通过接力活动感受了集体活动和奋力奔跑的魅力,“将共青团团徽设计为‘接力棒’很有意义,指引我们在奋力奔跑中紧握使命、在接力中传递信念。”为本次活动作服务工作的路顺航同学们也深深感受到了老师同学们奋勇争先的激情,“无论你在什么岗位,无论你是什么身份,我们将永远在奔赴光明未来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郭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