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研究生艺术团校庆专场演出在海洋学院举行

作者:高楚清 肖磊 郭雨昊 发布日期:2023-05-09 访问次数:526

光影流转,凯歌奋进。在浙江大学126周年校庆之际,5月6日晚,浙江大学研究生艺术团应邀来舟山校区举办了“情系浙里,研途筑梦”校庆专场演出。校长杜江峰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和海洋学院师生70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喜迎学校126周年华诞,共同展望未来发展美好愿景。

杜江峰在讲话中对校研究生艺术团来舟山校区演出表示感谢,向海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达亲切问候。他说,经过十余年的共同努力,海洋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展现了浙大特色,体现了求是精神,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海洋学院发展正逢天时地利人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以国家需求为目标,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把海洋学生培养好,把海洋学科建设得更好,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要创新思路和模式,加强校地院所联动、科教产教融合,把舟山校区建成异地校区的典范。

杜江峰表示,舟山校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对本科生和研究生来说,都是学习、科研的好地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一流条件,主动策划组织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和课外实践活动,不断书写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他勉励海洋学子,勇担时代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中厚植情怀、练就本领、建功立业。相信在一代又一代海洋人的共同努力和接续奋斗下,海洋学院一定会越办越好,定能朝世界著名海洋学院破浪前行。

演出在Boycotts乐队激情演唱的歌曲《Yellow》《Last dance》中拉开序幕,随后舞蹈、民乐演奏、管弦合奏、音诗画等轮番上演,把师生们引入真善美的世界,共同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刚柔并济的二胡独奏《太极琴侠》、穿越古今的音诗画表演《春江花月夜》、余音袅袅的民乐独奏《千秋》、诗情画意的古典舞《碇步桥水清悠悠》等,充分展现了浙大人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根中国大地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坚定信心。

“我们很荣幸来到舟山校区,用文艺汇演的形式为母校庆生,在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中密切交流,共同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浙江大学研究生艺术团团长卢甜说。“同学们充满朝气的表演展现了我们浙大青年学子的才华和努力,也让我认识到当努力于科研海洋,助力祖国海洋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海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严棋耀说。“非常感谢校研究生艺术团的专场演出,丰富了我们异地校区师生的科研学习生活,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求是文化的认同感和异地校区的归属感。”海洋学院团委书记乐夏瑕表示。

本次校庆专场演出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浙江大学研究生艺术团和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全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互联网视频直播,观看了演出。

(高楚清 肖磊 郭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