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追寻总书记足迹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员师生走进长宏国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廖海燕 胡鑫超 发布日期:2023-05-13 访问次数:461



5月11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海洋结构物与船舶工程研究所师生党支部赴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简称长宏国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总书记足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长宏国际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了解船舶制造和海工装备领域工程前沿问题。

2015年5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长宏国际视察,鼓励长宏国际要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壮大我国海洋工程制造业作出积极贡献。活动中,师生党员们在长宏国际设计部负责人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钢材堆场、加工和制造车间等地,深入地了解船厂的生产流程和工艺标准。在30万吨船坞作业码头上,参观了正在建造的大型集装箱船,了解了长宏国际在生产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实地体悟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长宏国际近年来加快实施“转型升级”战略,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实现快速发展壮大的历程。

随后,师生党员们与长宏国际设计部干部员工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长宏国际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船舶制造业发展的殷切期望。双方还就当前船舶制造工程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船舶所教师党员们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实践经验,就一些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这次座谈交流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让我们的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也为我们今后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船舶所所长冷建兴表示,我们要继续保持学习和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深入研究,为攻克海洋领域“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努力奋斗。

“这次参观和交流活动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和水平,认识到自己在行业发展中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在勇担海洋强国使命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船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梁旭说。他同时表示,船舶所师生党支部将始终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学习和实践结合,推深做实主题教育,推动党建和业务更好地“互融互促”。

(文 廖海燕/摄影 胡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