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思想 牢记嘱托建新功

首页  |  学院动态

领悟殷殷嘱托 强化使命担当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行舟悟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天龙 徐璞儿 王子川 发布日期:2023-05-14 访问次数:149

“舟山在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是什么?”“舟山在海洋研究和重大海洋工程建设领域有哪些重要布局?”“舟山怎样吸引高端人才和创新型人才留下来创新创业?”“舟山未来在交通上会做出哪些努力和改善?”……

5月12日下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行舟悟史”主题党日活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高级记者林上军应邀来学院作舟山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愿景的主题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对林上军为海洋学院青年学子作辅导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舟山落实国家战略、发展海洋经济、改善海岛民生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我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对舟山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主动关注新时代舟山推进现代海洋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融入舟山、学在舟山,在服务海洋强省和舟山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中,展现浙大海洋人的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怀重视舟山,十分看重舟山的战略地位,先后14次到舟山考察指导,对舟山落实国家战略、发展海洋经济、改善海岛民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林上军是一名深耕舟山30余年的新闻工作者,他在《看好舟山群岛——舟山40年及舟山未来发展》报告中,结合个人成长发展经历,系统介绍了舟山所经历的重大发展机遇,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来舟山考察调研情况和对舟山的关心关怀。他表示,舟山具有资源丰富、环境美、港口优、平安保等多重优势,必将率先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成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开放城市。勉励大家学习舟山人民勇立潮头、海纳百川、同舟共济、求真务实的人文精神,笃定信心扎根奋斗,在舟山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火热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就关心的问题与林上军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深受教益。本科一支部党员赵若轩表示,林老师的报告感触最深的是关于人才培养方面,作为浙大学子,我们有必要在舟山这片宝地学好海洋专业,把专业学习与海洋生物医药等舟山涉海产业联系起来,将个人所学与舟山发展实际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服务校地共建、融入舟山发展。港航一支部党员储兆微表示,在舟山这座美丽的海洋城市,能够亲身感受到海洋对于经济和社会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海洋青年,我们应该努力提高参与海洋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在舟山、在海洋学院的舞台上不负韶华,为实现海洋强国梦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王天龙 徐璞儿/摄影 王子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