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首页  |  人才培养

关于举办东海遨拓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水下机器人学科竞赛暨2023年全国大学生OceanTech竞赛--水下机器人竞赛的通知 (第2号)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8 访问次数:523

20230518日发布)

各参赛学校、单位,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

竞赛组委会根据实际筹备情况,对东海遨拓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水下机器人学科竞赛即2023 年全国大学生OceanTech 竞赛--水下机器人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的具体安排进行一定调整。

本轮通知重点注意事项如下:

1.经竞赛组委会讨论决定,竞赛实物评审与竞赛推迟至202363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举行,202362日全天报到。

2.发布竞赛赛程。

3.对本次竞赛说明。

一、竞赛详细安排

地点:浙江大学舟山校区

总体安排

62日:报到,领取参赛物品,熟悉展板场地和实物竞赛场地

63日:上午-开幕式、展板展示、实物竞赛,

下午-答辩评审、闭幕式

具体日程安排表

 

时间(63日)

地点

开幕式

8:00 - 8:15

智海楼145

展板展示

8:20 – 9:00

图书馆一楼

水下实物竞赛

9:10 - 12:40

图书馆一楼

成绩统计

13:10 – 13:30

图书馆一楼

答辩顺序抽签

13:40 – 13:50

图书馆一楼

现场答辩

14:00 – 16:20

智海楼145

总成绩统计

16:20 -  16:40

智海楼145

闭幕式

16:40 – 17:00

智海楼145

晚宴

18:00

海际酒店自助餐

注册地点:海际酒店大厅(2023629:00-17:10

二、竞赛说明

1)比赛时间

1202362日全天参赛队员报到,当天14点至晚上20:00前熟悉展厅场地及竞赛场地;

2202363日先后举行开幕式、海报展示、实物竞赛,随后进行理论答辩;

3)定于202363日下午理论答辩结束后举行闭幕式、颁奖典礼。

2)赛程

1)为了更全面合理地评审各参赛队的作品,竞赛期间将进行作品展示,由评审专家参观、询问和打分。

2)实物竞赛得分由裁判根据赛前公布的评审细则评定,各参赛队员对比赛结果有异议的,可向竞赛组委会提交书面申请裁决;

3)水下实物竞赛成绩前60%的队伍拥有答辩资格,抽签决定顺序(答辩总时间为13分钟,其中PPT展示8分钟,评审提问5分钟),考察技术创新性

5)竞赛总成绩=海报展示(10%+实物竞赛(70%+答辩成绩(20%)。

3奖项设置

(1)根据参赛队伍数量,设置50%-60%的获奖比例,授予获奖荣誉奖励并给予一定的奖金。其中,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3000元。

(2)获得竞赛一、二、三等奖的参赛学生,若其获得研究生保送资格或第一志愿报考并达到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涉海学科的研究生录取分数线,并满足相关招生基本条件,复试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其余参赛队获优胜奖,颁发优胜奖奖状。

(4)针对竞赛组织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设立优秀组织奖,颁发获奖证书。

4为使实物竞赛各个环节顺利开展,要求各参赛队预先准备好以下内容,并请在规定时间提交。

1)组委会规定展板格式(展板大小高200cm,宽80cm,参赛队伍需在527前将海报交至邮箱554819776@qq.com(邮件主题:国赛+学校+组长姓名 +展报),组委会将统一布置;

2)展板内容:作品名称,校名、队名、参赛者姓名;简单描述特点,性能指标,照片等,要求排版有序,格式统一,图表清晰,重点突出。组委会将给每个队提供约0.5平方米的展位,每个展位放置长桌1张;

3)原则上需在2023527前提交总结报告(组委会将提供报告撰写提纲)以及总结报告PPT(以备答辩用)的电子稿以及参赛队伍与作品的合影,邮件发送给22234022@zju.edu.cn(主题:国赛+学校+组长姓名+报告),文件命名要求:国赛+学校+组长姓名+报告。

4)所在学校的校旗(旗杆由组委会提供)。

注:浙江大学参赛队的校旗不用准备;同一所学校的多个参赛队只需带一面校旗(必须带上一面)。


放空水后的竞赛场地示例(以竞赛现场为准)

三、其他

1.每支参赛队伍:800元,包含每名参赛大学生1套参赛服装费、竞赛资料费、4次用餐费以及两日住宿费。带队或指导老师以及非参赛学生食宿自理。注册费请于2023528日之前通过银行汇款方式汇至

   名:  浙江大学

开户银行:  中国银行舟山自贸试验区支行 

帐号:      361069056758                                   

统一开具增值税普通电子发票,汇出时间以汇款凭证或汇款截图为准。

2.关于比赛技术内容、比赛安排和组织问题,可联系冀大雄老师、詹舒越老师,关于会务(如住宿、餐饮、注册)等问题咨询黄宛怡老师。

冀大雄老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邮箱:jidaxiong@zju.edu.cn

詹舒越老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shuyue_zhan@zju.edu.cn

黄老师(住宿、餐饮、注册)

手机号:13122323085

邮箱:244175160@qq.com

QQ交流群号: 229508997

3.交通指南

1)机场:舟山普陀山机场、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机场有大巴到舟山)

2)高铁:宁波站(高铁站出站后,宁波汽车站有大巴到舟山)

3)公路:从杭州、宁波均有到舟山的客运大巴,也可开车前往舟山校区

 本通知及其他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附件1-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水下机器人竞赛规则 -V3(1).docx附件2-参赛作品总结报告模板(1).doc

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