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第四期“海洋青年说”| 优秀校友分享极地科考 共话蓝海理想

作者:金元甲 余世杰 黄柳阳 发布日期:2023-05-22 访问次数:187

5月20日,第四期“海洋青年说”优秀校友主题分享会暨本科生深造交流沙龙在舟山校区长物书屋举行。海洋学院博士毕业生校友、江苏亨通海洋光网有限公司海洋装备团队研发负责人袁卓立应邀作极地科考主题分享;各专业本科毕业生分别作考研、出国经验专题交流,为海洋学院本科生生涯发展和就业规划提供指引和帮助。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出席活动,并为袁卓立颁发了校友职业导师聘书。他勉励海洋学子,要树立建设祖国蓝海的远大理想,将青春成长汇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海洋强国的火热实践之中。要从优秀校友身上学习经验、汲取力量,立足海洋学科视野和国家战略格局,坚定学业信心、专业信息、未来信心,成为国家海洋领域的栋梁之才。

袁卓立是海洋学院2016届博士毕业生校友,先后参加过多次国家北极、南极科学考察,曾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完成极地海-冰-气无人冰站系统研发。沙龙上,袁卓立分享了自己的极地科考经历和生涯成长历程。他表示,海洋学子要怀揣筑海报国的恢弘理想和泅游江海的浪漫情怀,秉持求是创新的精神和格物致知的品格,在时代大局下找准自身的发展坐标,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奔竞浪潮。

常子诺、余沛瑾、张启迪、汪翔、施婷等五位毕业生同学结合自身考研、出国准备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笔试、面试、简历的准备技巧和参考资料,并在时间安排和复习规划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为低年级学生的毕业规划提供了方法和方向。“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到国家海洋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壮阔前景。国家海洋领域的建设发展是一场代代接力的长征,我们要向优秀学长们一样,志存高远,用海洋青春,谱写时代新章。”2020级海洋工程与技术专业本科生汪冰烨说。

(文 金元甲 余世杰/摄影 黄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