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市领导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调研

作者: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3-05-23 访问次数:332

5月22日下午,舟山市政府副市长孙小晓一行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就高校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和发明专利转化运作等工作开展调研。海洋学院副院长瞿逢重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孙小晓听取了海洋学院相关工作汇报,对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运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她说,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是知识产权领域目前唯一的中央财政转移支付项目,要用好财政资金,加强追踪问效,推动专项计划实施进一步加力提速、彰显成效。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刻理解知识产权与创新型国家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密切联系,找准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通过畅通流转、金融赋能,多措并举促进转化见效,推进知识产权更好服务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高质量发展。她希望海洋学院扎根舟山、融入舟山、贡献舟山,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市校合作桥头堡,积极服务舟山新区创新发展,为舟山创新高地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瞿逢重对孙小晓一行表示欢迎,向舟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海洋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海洋学院近几年来各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海洋学院作为舟山的科教创新高地,服务舟山科技创新,助力地方产业升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近三年来,海洋学院累计发明专利600余件,成果转化数量及质量提升明显。海洋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

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德伟,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蔡朝才,海洋学院科研管理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