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师生赴宁波东方电缆有限公司走访实践

作者:刘航 化天然 李宇轩 叶杨莎 发布日期:2023-05-26 访问次数:324

5月24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发展委员会主席王瑞飞带队赴宁波东方电缆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走访期间,校企还共同举办了浙江大学海洋学院2022年东方电缆海洋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

王瑞飞一行在东方电缆高级副总裁项冠军陪同下,参观了东方电缆未来工厂文化展厅、海缆工厂和万吨级作业码头,在深远海脐带缆和动态缆、超高压电缆和海缆等生产线感受了公司深海前沿技术和领先成就。

实地走访参观让同学们深受震撼,2022级硕士研究生叶杨莎表示,作为中国海缆的领军企业,东方电缆已经将中国制造的金名片带到了世界各地,作为海洋领域青年学子,我们要紧紧跟上时代和社会需求,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2022年,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设立“浙江大学东方电缆海洋创新奖学金”。经过评审,20名在学术、文体、就业、创新创业等领域表现优异的同学分获“学术之星”“就业之星”“党建之星”“进步之星”“双创之星”“实践之星”“文体之星”“交流之星”“海洋新星”等。王瑞飞和项冠军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王瑞飞代表海洋学院向东方电缆一直以来对海洋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奖学金的设立以学生发展特点和创新发展为内核,充分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社会人才需要。希望同学们主动到企业生产一线实践,在科研学习中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聚焦解决重大问题和突破“卡脖子”技术。矢志拼搏奋斗,在创新发展中挥洒汗水,在引领时代浪潮中勇敢搏击。

项冠军对学院师生来访表示欢迎,他勉励同学要在专业学习和海洋领域研究中持续创新、勇敢探索,用每个知识点打破未知,用每一次探索寻找真知,发挥专业特长为国家海洋科技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文 刘航 化天然/摄影 李宇轩 叶杨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