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

首页  |  人才培养

第十一届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9 访问次数:21965


 

一、夏令营简介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是有志于海洋事业的大学生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夏令营包括应用海洋科学、海洋工程、海洋技术三个分营活动。

夏令营的主要内容包括:学科专业介绍、学科前沿讲座等。欢迎广大学生通过扫描钉钉二维码进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2023夏令营钉钉群。

 

二、招收对象

申请营员的同学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全国高校(含本校)工学类、理学类相关专业三年级(2024年毕业)优秀本科生。

2、对应用海洋科学、海洋工程、海洋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

3、学业成绩:本科期间(前2.5年)成绩总排名在本专业前50%且可能具有保送资格(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适当放宽排名限制);必修课成绩均为良好以上。

4、英语水平良好。申请直博原则上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达到426分及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雅思5.5分及以上,或具有其他与此相当的各类外语考试成绩,成绩有效期五年(考试时间在20196月及以后)。有出色科研成果或特长的学生,英语水平标准可适当放宽,报名时请同时提交1份英语破格申请。

 

三、营员报名类型

专业名称

培养类型

学位类别

海洋技术与工程(应用海洋科学)

直博、硕士

 

学术学位

海洋技术与工程(港航物流)

硕士

海洋技术与工程(海洋技术)

直博

海洋技术与工程(海洋工程)

直博

资源与环境(物理海洋与遥感、海洋化学与环境、海洋地质与资源)

直博、硕士

 

 

专业学位

生物与医药

直博、硕士

土木水利

直博、硕士

电子信息(海洋电子信息、海洋智能系统处理、海洋光学技术)

直博、硕士

机械

直博、硕士

 

四、申请流程

1、报名:夏令营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s://yjsy.zju.edu.cn/grsinfo/zs/user/login,选择夏令营申请系统。报名时间:2023529日至616日。

2、录取:海洋学院组织相关老师负责营员的审核和选拔,择优录取。625日前确定入选营员名单,并在申请系统中公布结果,被录取的同学需在2023630日前在系统中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资格。

 

五、行程安排

 

 

主要内容

710

9:00-17:00

营员报到

711

9:00-11:00

开营仪式

下午

学科前沿讲座、交流讨论、参观实验室

晚上

712

全天

优秀营员选拔

参观校园

713

8:00集合

参观海洋二所结营仪式、返程

 

六、报名材料

注册账号登录成功后请按系统要求填写报名信息,个人陈述模块请简述学习成绩、已取得重要成果与荣誉等;申请硕士不需要填写意向导师;系统填报的“年级总人数”“前五学期总评成绩年级排名”等应与后述证明材料要一致。在报名截止前,报名信息可以修改提交。

请将如下材料扫描后按顺序制作成一个PDF并上传到报名系统中(大小不要超过10M),同时在上传照片的地方按要求上传个人电子证件照:

1.个人身份证(正反面) 复印件一份;

2.前五学期本校保研排名证明(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本科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4.各类外语考试成绩单;

5.已发表论文、各类证书或其他获奖材料;

6.攻读博士/硕士计划(原创1500字以上,含职业规划认知、选择申请海洋学院的理由等);

7.申请直接攻博的考生还须提供两位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信”(见附件)。

 

七、营员待遇

夏令营不收注册费。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住宿费用(在舟高校的营员自行解决住宿问题),餐费自理。营员自行预定往返车票,费用自理,可保留相关票据,待入学后可报销路费,报销标准一般为火车二等座标准(以学校计财处差旅费报销要求为准)。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将统一购买在浙大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另行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八、其他说明

1.参加加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浙江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进行工作和活动。

2. 申请者可登录海洋学院官网—师资队伍,查看导师个人主页。(http://oc.zju.edu.cn/)。欢迎同学们提前与意向导师联系沟通。

 

九、联系方式

应用海洋科学营张老师,邮箱:<zhanglan@zju.edu.cn>;电话0580-2092319

海洋工程营邓老师,邮箱:<dym@zju.edu.cn>;电话0580-2092215

海洋技术营周老师,邮箱:<yanzhou@zju.edu.cn >;电话0580-2092420

 

附件:专家推荐书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