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舟山日报] 定海启动“‘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活动

作者:吴建波 发布日期:2023-07-07 访问次数:30

本报讯 校地联动,讲好“八八战略”故事。昨天上午,由定海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八八战略’在身边”理论宣讲活动在定海区干石览镇新建村启动。

据了解,五天时间内,来自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的学生将与定海本地青年一起,集中深入定海基层一线进行理论宣讲,并开展小岛你好、星辰大海、古城印记、艺术乡建文化旅游研学活动,感知定海践行“八八战略”二十年以来发生的变化。此外,两所高校还在定海设立思政研学和党建基地,定期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昨天,随着一辆写有“‘八八战略’在身边”的流动大巴从新建村党建广场缓缓驶出,定海区“理响‘定’铃铃 时代Z样说”移动式宣讲行动也正式启动。在新建村梦幻剧场,定海“青声说理”宣讲团的马瑜蔚、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学生杨雨荷、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学生胡林怡等6位宣讲员以《耕海牧渔 踏浪前行》《创新发展思路 推进共同富裕》《践行“八八战略”共建海洋强国》等为题,为70多位党员、学生、群众带来首场宣讲。

据介绍,在定海区委宣传部、定海团区委联合举办的流动大巴宣讲活动中,10余位青年宣讲员将走进定海工业园长宏国际、东海百里文廊盐仓段、东海云廊东山段等地,开展7场“‘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其中长宏国际还将进行现场录播并上传至网络。

“当代青年大都是‘八八战略’的同龄人,将舞台交给青年,让理论宣讲‘活’起来,‘潮’起来。”定海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定海区今年依托“青声说理”青年宣讲团,围绕“八八战略”创作了一批宣讲材料,以具有“青年味”的关注事、“生鲜活”的小叙事、“短小微”的微故事,架起科学理论通向百姓群众的桥梁。

(驻定海记者 吴建波 通讯员 李慧慧 徐沛昕)

来源:《舟山日报》202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