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经略海洋,向海图强!2023“海洋强国青年科学家”揭晓

作者:孙庆玲 胡春艳 发布日期:2023-10-09 访问次数:37

青年科学家肖溪发表感言

10月8日,在第十七届中国(象山)海洋论坛暨 2023“青年与海”创新创业大会开幕式上,2023“海洋强国青年科学家”揭晓,来自清华大学的杜军等10人获得“海洋强国青年科学家”荣誉,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王献忠等20人获得2023“海洋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 

这些“海洋强国青年科学家”奋战在我国海洋领域多条赛道,跑出了亮眼成绩。其中,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助理研究员杜军在海天之间织起一张信息网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高亮组织并参与6次南极考察,和团队拓展了我国南极考察范围;天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绍琼和团队勇毅创新,提升我国水下滑翔机的续航能力;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溪带领研究团队深入我国万里海岸带,守护蓝碳这块地球上美丽的“蓝色瑰宝”……他们用青春和智慧在挺进深蓝的进程中,乘风破浪,向海图强。 

2023寻访“海洋强国青年科学家”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共同开展。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 胡春艳)2023-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