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国自然资源报] 中外专家探讨红树林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作者:高楚清 发布日期:2023-10-26 访问次数:35

10月17日至18日,浙江大学联合东南亚国家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在浙江舟山举行联办的2023红树林湿地监测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学术会议。来自中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菲律宾、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红树林生态系统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交流分享相关研究成果和经验,探讨新问题、新方向,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和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

与会专家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学术报告,阐述了红树林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沿海城市和人口等方面的生态系统价值。通过25个线上线下学术专题报告,专家学者交流分享了世界各地红树林生态系统的最新科研进展、保护与管理策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为红树林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高楚清)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