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国自然资源报] 女海洋科学家论坛在浙江绍兴举办 展示海洋探测与保护中的她力量

作者:陈安霞 发布日期:2023-11-13 访问次数:43

近日,“2023年世界女科学家大会”平行论坛——女海洋科学家论坛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举办,论坛主题为“海洋探测与保护中的她力量”。来自海内外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以及知名女专家学者和中青年女科技领军人才汇聚一堂,交流学术研究、探讨前沿科技动态、分享经验成果,为全球海洋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科协常委会女专委支持,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与浙江大学、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海洋二所海底科学实验室韩喜球研究员担任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苏纪兰、世界科技工作者联合会共同主席埃利斯·莫林斯、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陈建芳出席会议。

论坛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王颖和美国地球物理学会海洋科学部前任主席克莱尔·莱默斯女士作特邀主旨报告,并先后进行了邀请报告、圆桌访谈、展板交流等议程,来自22个国内外科研院所和机构的80余位学者线下参会,近500位科技工作者线上参会。

据悉,海洋二所已与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联合主办了5届女海洋科学家论坛,为促进女海洋科学家成长与发展,鼓励和吸引更多青年学子投身海洋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陈安霞)

《中国自然资研报》202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