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思想 牢记嘱托建新功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质量提升月 | 重温考察场景 牢记殷殷嘱托 ——海洋学院师生党员赴岱山红色教育基地研学

作者:龚欣 发布日期:2023-12-19 访问次数:289

12月14日,海洋学院海洋地质与资源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学院机关教工第三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岱山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重温考察场景 牢记殷殷嘱托”为主题的“行舟悟史”党日活动,走进美丽乡村,追寻红色印记,在实践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金维映史迹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金维映同志的生平事迹。金维映同志是舟山群岛第一批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她传奇的一生,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大家边走边看,边学边悟,为金维映同志百折不挠、艰苦探索的革命精神所动容,也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同志们还走进东沙古镇的街头巷尾,从民俗文化中感受当地居民们勤劳质朴的生活和浓郁的渔家风土人情,体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岱山历经三十多年改革开放取得的优秀成果。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海资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一锋同志分享了参观学习金维映同志生平事迹的感悟。他说,从金维映同志的身上,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年代先辈们艰苦奋斗精神,他们将战火中的中国带入了和平年代,又经历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实现了经济的飞速发展。时至今日,身处新时代的党员同志应当接过历史的火炬,脚踏实地,勇担重任,做好传承。

机关教工第三党支部刘航同志分享了考察东沙古镇新农村建设的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年前高瞻远瞩提出了“八八战略”,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是发展海洋经济,岱山东沙古镇从小农经济形式向发展旅游业等新型经济体系转型,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体现了国家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我们要再接再厉,努力建设好浙江省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

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肩负海洋强国光荣使命,胸怀浙江大学使命愿景,以新作为推动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海资所研究生党支部赵一极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必得居安思危,牢筑理想信念,勇于担起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作为海洋学院的一份子,应当树立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海洋强国战略奋发图强的决心。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张文焘同志表示,海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与国家战略息息相关,作为海洋学子应当把海洋科研做大做强,向先辈们学习,为海洋强国献身献力。

(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