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思想 牢记嘱托建新功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谋划学院新一年重点工作

作者:梁立 高楚清 发布日期:2024-03-14 访问次数:177

3月6日,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梅德庆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浙江省“新春第一会”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2024年度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学院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梅德庆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作为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基本遵循。我们要结合学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创新学习平台和活动载体,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培训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今年,我们要从严抓好政治和思想建设、组织和队伍建设、纪律和作风建设、反腐和清廉建设、制度和机制建设这“五个从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将“五个从严”的要求贯彻好,并做好迎接巡视的准备工作。

梅德庆强调,2024年是学校确定的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已正式启动,我们要把“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链条中,抓好学生“入口”的质量提升、教育全过程的质保与预警机制,以及毕业生“出口”的布局优化问题,全力做好教育教学自评和互评工作。今年省委“新春第一会”提出以“大人才观”全力打造“三支队伍”,对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加快引进和培育顶尖科学家和一流的师资队伍,着力构建多元人才发展渠道和生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海洋学院的全体师生,都能各尽其才、大显身手。

梅德庆指出,学院今年迎来建院(系)15周年华诞,将按照隆重、热烈、务实、拓展、高效的原则,组织开展贯穿全年的院庆活动,进一步回顾学院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建设成就,展望美好未来。院庆各专项工作组要按照学院《十五周年院庆筹备工作方案》,谋划好院庆系列活动,激励师生校友爱院荣院情怀,提升学院声誉和影响力。要通过学院发展委员会、海洋校友分会等,凝聚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赢得多方位支持,把学院的发展联络工作提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董小军、吴颖骏等2位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专题交流发言,其他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新一年将围绕学院2024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协同配合,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方法寻找攻坚克难的突破口,持续激发创造动能,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梁立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