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举办2024年就业素能提升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刘航 李浩 发布日期:2024-03-27 访问次数:154

3月25日至26日,海洋学院2024年“春风扬帆,职赴深蓝”就业素能提升系列活动举行。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一职陪你”就业服务流动站和“职三丰”就业指导工作室应邀来到舟山校区,围绕就业形势宣讲、求职技能提升等,为海洋学院师生进行了专题培训。

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仇婷婷作了题为《心怀“国之大者” 服务国家战略》的就业形势宣讲报告和办文办事办会职场综合素能培训沙龙。报告从“知己”——认识大学生就业的使命愿景、“知彼”——明晰大学生就业的机遇挑战、“知时”——加强大学生就业的决策行动三方面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她以学院2019届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硕士冯卓等投身国家重点单位建功立业的案例勉励同学们,主动探索、迎接挑战、勇担使命,国之所需即是我之所选,通过不断的努力奋斗找寻和成就自己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

杨娟、何蕾春、徐芷欣三位主讲老师分别围绕简历技能提升及面试辅导、政务礼仪及职业形象礼仪、选调生政策宣讲及辅导三个模块开展系统培训沙龙,从求职过程中的“关键小事”着眼,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逐步开始职业生涯探索之旅,在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中寻求双赢。

在个体咨询现场,来梦婕、汪倚帆等4位咨询师先后为50余位同学从简历面诊、生涯探索、职业选择等方面开展一对一指导。

活动为各年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有力促进了低年级学生生涯意识觉醒。海洋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颜佳仪在咨询师指导下对个人简历进行了修改,她说,目前对自己毕业后去向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通过本次咨询有了一定的认识。下一步要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强化对行业现状和就业形势的了解,不断提高自己与意向岗位的适配度。

来自海洋学院本研近400名学生与机关行政人员参与活动,海南专项学生、低年级本科生通过直播同步收看了活动实况。

(文 刘航/摄影 李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