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谋划部署抓党建和人才工作重点任务

作者:高楚清 邹飞鹏 吴雨薇 发布日期:2024-03-29 访问次数:179

3月28日,海洋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工作沙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浙江省、舟山市和学校近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谋划部署新学期各党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支部书记抓党建等重点工作。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

会议由海洋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颖骏主持。海洋学院专职组织员梁立、专职辅导员肖磊分别介绍了新一年深化理论学习、打造主题党日活动品牌、推进标杆院系创建和开展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培育创建、研究生“党班团”一体化建设等工作的计划和安排。与会师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讨论。

吴锋结合学院党委新学期以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的情况,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学校党委最新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为“三会一课”的“第一议题”落到实处。要把全国“两会”精神、浙江省“新春第一会”、海洋强省建设推进会精神,和学校年度工作会议、学院春季工作会议精神的贯穿起来学习,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研讨体悟,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讲纪律,知敬畏,守牢底线。

吴锋结合2023年学院党委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阐述了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要求。他指出,党建是学院事业发展的方向指引、组织保障,人才强校,人才强院是学院的核心战略。我们要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办好学院建院15周年庆,推进海洋学科思政育人基地建设,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教育家精神和海洋情怀。要深入推进特色学科建设,不断深化学科内涵,落实好今年“一院一策”,探索实践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汇聚更多创新资源培育发展海洋新质生产力。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积极参与校级、省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推进党建与“双一流”建设全面融合,深化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引领一流的党组织建设。

海洋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和专兼职组织员、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文 高楚清/摄影 邹飞鹏 吴雨薇)